365bet体育在线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区县(市)>详细内容

区县(市)

津市:念好“三字经” 持续加强干部队伍管理

来源:清廉常德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02日 浏览次数: 字号:

“通过现场聆听服刑人员的忏悔,让我内心受到了很大触动,一念之差造成终身悔恨,千万不能心怀侥幸,作为年轻干部,更应扣好‘第一粒扣子’,时刻保持清正廉洁,方能行稳致远。”3月29日,津市市纪委监委组织全市60余名年轻干部前往津市监狱开展“清廉第一课”警示教育活动,活动现场,津市市纪委监委年轻干部代表分享了此次活动的心得体会。

近年来,津市市纪委监委坚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从严从实抓好干部队伍教育管理,持续促进干部作风转变,为有力推动纪检监察各项工作落实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在“育”字上下功夫,不断筑牢政治忠诚。结合全市“镜鉴”以案明纪以案促改专项活动,市委书记为与会领导干部上廉政专题党课,并组织引导全市党员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受教育人数近2000人。同时,注重对全市年轻干部的教育引导,举行“青春路,廉同行”年轻干部“清廉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通过组织前往津市监狱现场警示教育形式,参观服刑人员劳改场所、观看警示教育片、听取服刑人员现场忏悔,进行集体廉洁践诺宣誓,7名年轻干部分享了心得体会,进一步增强年轻干部廉洁意识,为深入推进清廉津市建设,注入津市青年干部的青春力量。

在“督”字上出实招,不断强化日常监督。紧盯春节、元旦等重要时间节点,利用津市融媒、廉洁津市等新媒体,发布清廉过节提醒短信,抓实日常监督,严防“四风”问题反弹。截至目前,共向全市领导干部发送廉洁短信5轮,覆盖450余人次,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创新“室组地”联合监督模式,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日常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不断加强作风纪律建设。2023年以来,开展“室组”联合监督检查40余次,监督覆盖80余家单位,发现问题150余个,已全部督促整改到位。

在“管”字上见真章,不断激发干部队伍活力。出台《津市市鼓励真抓实干实行容错免责的实施办法(试行)》,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相结合,最大限度鼓励和支持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同时,将纪检监察干部的教育培训统筹纳入全市计划,3名纪检干部参加津市市委高质量发展战略班,积极拓展纪检监察干部选用渠道,优化干部队伍年龄、学历、专业结构,鼓励支持干部参加研究生考试和司法考试,7名纪检干部成功考取研究生。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365bet体育在线总书记365bet体育在线: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在强化自我监督、自我约束上作表率,创新干部教育管理监督模式,持续完善制度机制,切实用务实的措施办法,打造一支清廉清正的干部队伍。”津市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说道。(津市市纪委监委  王梓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