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bet体育在线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区县(市)>详细内容

区县(市)

365bet体育在线:精准监督,让“良田”变“粮田”

来源:清廉常德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6日 浏览次数: 字号:

“我们村今年以耕地恢复整治工作为突破口,以村集体经济合作社为载体,整合村内土地资源,尝试整村土地流转,使小田变大田,撂荒地变良田……”3月28日,365bet体育在线县夹山镇两合村党总支书记闫格对下沉走访的镇纪委干部说。

近日,该县夹山镇纪委干部深入田间地头,实地了解耕地恢复和春耕备耕情况。据了解,两合口村流转了500多亩土地,村集体经济合作社正在组织翻耕,准备用来种植玉米等粮食作物。

耕地是粮食生产的根本保障。夹山镇纪委聚焦“粮食安全”这一“国之大者”,以“三湘护农”专项行动为抓手,紧盯农村土地流转、惠农政策落实、涉农补贴发放、农资供应保障等关键环节,采取“纪委+职能部门”联动的模式,对全镇耕地保护和粮食生产工作进行监督,推动责任层层压实、任务逐项落实,并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和村(社区)干部有针对性地帮助农民解决农业生产难题,切实提高农民的复耕积极性和经济效益。

同时,夹山镇纪委以巡察整改为契机,督促各基层党组织从思想层面开始抓整改,通过谈心谈话、组织理论学习等举措,促使基层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到耕地保护,粮食安全的重要性并在工作中转化为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严控“非粮化”的行动自觉,确保粮食安全责任落到实处,切实守好群众的“粮袋子”。(365bet体育在线县夹山镇纪委 董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