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bet体育在线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市纪委>详细内容

市纪委

武陵:小小“便民监督卡” 架起干群连心桥

来源:清廉常德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0日 浏览次数: 字号:

“你把这张‘监督卡’给我,那我如果以后有什么问题,可就直接找你反映问题了啊。”在丹洲乡,一名老农笑呵呵地对着递来名片的丹洲乡纪委书记覃佐勋说到。覃佐勋回应道,“没问题,卡片上就是我的电话号码,有事直接找我就行,保证畅通........”

近日,武陵区开展“亮名片解民难”活动。14个乡街纪(工)委书记、8个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纷纷进村入户、走街串巷,向群众发放“便民监督卡”,亮出自己的工作名片,既亮明乡镇(街道)纪(工)委书记、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姓名、职务、联系方式,又写明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受理范围、受理渠道,倾听群众诉求,便于群众行使监督权力。于是,便有了开头发生的一幕。

不仅限于发放名片,武陵区还将信访举报基本知识宣讲与发放“名片”同步推进。各乡街纪(工)委书记、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结合工作实际,向群众宣讲信访举报基本工作规程和业务知识,特别是针对涉及乡村振兴、教育医疗、社保养老、土地流转、春耕备耕、安全生产等多个重点领域和相关重点人员,做到了政策宣讲与名片发放全覆盖。

“亮名片”是态度,更重要的是要“解民难”,解决群众身边的实际困难,让群众有幸福感、获得感,及时将隐患化解在萌芽阶段,才是此项工作的最终落脚点。

芙蓉街道落路口社区的八一印铁小区的枯死、腐朽樟树的枝干,与老小区的电线电缆互相缠绕,存在安全隐患。“我们小区老人多,这些树和电线缠在一起也有一段时间了,有的树快塌了,小区里老人多,安全隐患一直都有。”八一印铁小区的居民接受采访时,拿出一张“便民监督卡”向记者说到,“我们打了‘名片’上的电话,反映了小区的情况,问题很快就得到了解决”该小区的10棵樟树得以妥善处理,其他树木也得到了修剪,基本消除了隐患。

对于“亮名片”过程中或通过“名片”渠道接收、收集到的群众反映问题,乡镇(街道)纪(工)委建立问题台账,并就反映的问题进行分类,实时对后续处理情况及时跟踪反馈。

“我们将群众反馈的问题,纳入我们的问题台账,对具体问题进行分类处置。纪检监察业务内的信访问题会按照管理权限录入平台基层版系统,业务外的信访问题,我们也会及时和群众沟通解释,并转交督促有关单位妥善处理。”当记者问到收集到的群众问题的处置流程时,区纪委信访室的工作人员如是回答到。

截至目前,在“亮名片解民难”活动中,武陵区发放名片500余张,收集问题线索和群众诉求32个,共督促解决老旧小区改造、廉租房资格申请等群众急难愁盼民生问题10个。(武陵区纪委监委 李婷 周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