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bet体育在线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市直单位>详细内容

市直单位

市第二中学:学最美家庭 传优良家风

来源:清廉常德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6日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弘扬崇尚廉洁、抵制腐败,倡导、传承优良家风,推动家庭育廉,3月21日下午,常德市第二中学组织全校教职工齐聚求索馆报告厅,开展“好家风·好传承”暨2023年常德市最美家庭(杨文武家庭)事迹学习活动。

2023年常德市“最美家庭”获得者、市二中教师滕雯为全校教职工带来了一场生动的家风传承专题讲座。滕雯用生动的视频资料分享了自己“最美家庭”的事迹,阐述了自己对家庭美德的理解。她分享的家庭教育故事让在场教职工在深受触动的同时深刻认识到,家长要以身作则、言传身教,成为孩子学习的榜样;要坚持科学育儿,坚持勤俭持家、廉洁治家,用实实在在的行动来培养孩子的担当精神和责任意识,引导孩子成为一个对国家和社会有贡献的人。

市二中党委书记朱年生表示,“最美家庭”(杨文武家庭)的生动事迹告诉我们,家庭美德的点滴传承就藏在家长潜移默化的影响之中,家教育廉的秘诀就是言传身教、潜移默化和智慧助力。他希望全校教职工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家庭美德教育,营造和谐幸福的家庭氛围,涵养爱国爱家、向上向善、崇廉爱廉等优良家风,共同建设清廉家庭,为社会的和谐稳定贡献力量。

活动最后,学校发起清廉家庭建设倡议,号召全体教师要自觉践行家庭美德,传承优良家风,共同建设清廉家庭。

在热烈氛围中,教师们纷纷表示,清廉家庭建设不仅是个人责任,更是对社会的贡献。作为教育工作者,更应该以身作则,树立良好的家风榜样,为孩子们的成长创造健康的环境。

此次“好家风·好传承”活动只是市二中家风建设和清廉家庭建设系列活动中的一环。接下来,还将通过开展家庭教育讲座、家风故事分享、清廉家书、家规、家训征集等活动,让365bet体育在线:家庭参与到家风建设中来,引导365bet体育在线:的师生家庭树立正确的家庭观念,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优良家教家风,为社会的和谐稳定作出更大的贡献。(市第二中学 黄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