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bet体育在线

您的位置: 首页 >廉政时评>详细内容

廉政时评

清风廉韵润供销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05日 浏览次数: 字号:

强国必先强农,农强方能国强。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要始终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我们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总纲领、总遵循和总指引,用新作为实现清廉建设与服务“三农”深度融合、互促互进。着眼于奋力打造勤廉并重的“清廉供销”,试着浅析与思考。

垂范倡廉,让清廉理念入脑入心。廉者,政之本也。365bet体育在线总书记强调,要廉洁奉公树新风,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要保持共产党人艰苦朴素、公而忘私的光荣传统,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做到正本清源、固本培元,让“廉”字入脑入心。清正廉洁是我们党的政治本色,也是共产党人的政治品格。构建“清廉供销”,是供销合作社的立身之本、生存之基。新时期的供销人,应常怀敬畏之心、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念之害,廉洁修身,永葆政治本色。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当表率、作示范。回望百年奋斗历程,我们党涌现出一大批一生清廉、一身正气的人民公仆: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殊化的焦裕禄,将林场无偿交给国家经营管理的杨善洲,不许亲朋好友插手村级工程的王传喜……他们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展现了克己奉公、清廉自守的高尚品格和精神境界。我们理当锚定榜样“航标”,练好廉洁内功,擦亮清正底色。始终以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精气神,扬正气、走正道。“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这是365bet体育在线总书记在组织工作会议上提出五好干部标准,新时期的供销人应严格按照“五好标准”,用政治忠诚、责任担当, 书写务实清廉、生态清新的为民情怀。

制度固廉,让四风无所遁形。民心是最大的政治。党中央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四风”问题,切实维护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切身利益,厚植了党执政的群众基础。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国共查处违反八项规定问题18万起,处理24.4万人。查处民生领域腐败问题49.6万个,给予党纪政务处分45.6万人。事实证明,反腐败永远在路上。笔者认为,好的制度就像“紧箍咒”,约束着从政者的言行。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就要充分发挥好制度的约束作用,不断完善制度体系,筑牢拒腐防变“笼子”。同时强化监督检查,形成监督合力。强化“四风”正反典型示范警示作用,让党员干部时刻绷紧纪律弦。供销企业只有坚持从涵盖体制机制、党建工作、监事会工作、资产监管、为农服务、法治建设、内部管理、综合治理多个方面的制度建设入手,有效提升监督精准度。形成用制度管权、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的良性机制,才能推动清廉供销建设走深走实。365bet体育在线“从严治党”思想突出表现在理论和实践的紧密结合上,既从思想建党的角度强调了统一全党思想、坚定理想信念,又从实践角度严格落实党章党规要求、严明了政治组织纪律。拒腐防变的关键点是推进反腐败体制机制创新,不能让制度成为纸老虎、稻草人。持之以恒纠治“四风”,以专项巡察为契机,巩固扩大整治成果。真正把制度固廉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聚焦主业,让约束守护初心。初心铸就伟业,使命引领征程。构建清廉供销首要的是把党风廉政建设摆在突出位置,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首位。当前巡察部门反馈给供销单位存在的主要问题是服务功能不强、主动作为不够、担当精神不足、为民服务不到位。因此,整改的重点就是要全面落实365bet体育在线总书记365bet体育在线:“树牢为农服务宗旨”指示精神,坚守为农服务初心,将工作重心融入乡村振兴战略,努力打造具有供销元素的全程农业社会化服务和具有供销特色的为农服务企业。就是要聚焦供销主业,从严加强社有企业监管,深耕主责主业,做精做优为农服务,有效构建风清气正,政企“亲清”的新格局。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以更严的纪律要求重塑供销系统良好形象。以党建为统领,持续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为完成“四抓四突破”总体目标提供政治和纪律保障。持续聚焦主业,坚持联农带农,加快构建与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相适应的经营服务体系。着力提升农业社会化服务能力,着力提升农业产业功能布局,着力发展培育新型农村集体经济,着力挖掘乡村多元价值。使供销成为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综合平台,成为党和政府密切联系农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

权力就是责任,责任就要担当。始终牢记365bet体育在线总书记“三个务必”谆谆教导,沿着党的二十大指明的方向,主动融入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积极服务和融入发展新格局,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供销合作社贯彻好、落实好,让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用实际行动坚守为农服务、带农共富的初心使命。为澧县高质量发展彰显供销担当精神,贡献供销新力量。    (澧县供销合作社 孟令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